一個月過去了,我家的進度不多。當初請朋友幫忙設計施工的時候就有言明,不保證農曆年前可以完工,因為現在也算是裝潢的旺季吧,大家都希望在年前搬新家,所以到處都在搶師傅。被他這樣打了預防針以後,我們倆也只好把搬家時間延後,目標改為二月底。
昨天去看我們的新家,後陽台的鐵窗已經做好了(應該說是鋁窗?好像又不對!反正是鋁做的就是了)。雨庇部分本來為了預算與光線,我與一哥都同意用便宜的透明板就好了,結果變成了用鋁板上加塑膠草皮,據說是比較持久+安靜。那當然好啊,但是我的預算?算他識相,多出來的部份,我們的設計師朋友阿邦要贊助啦。。。

<><><>

所有新的鋁窗也都來裝好了,顏色配合原有鋁窗沒特別挑選。小浴室的窗子看起來真是袖珍,但也沒有辦法,牆的另一邊被陽台門卡住了,不能再往下加大,上面又已經頂到樑,這就是極限了。感覺有點像牢房。

<><><>

大浴室的鋁窗大小就比較合理了,我們還把它縮小一點了咧,要不然洗澡被人看光光了啦!然後下半窗會做成從下面往外推開,方便我洗衣服時直接把衣服放到另一邊的洗衣機上,就不用提著籃子繞一大圈了,對我來說省力太多了,哈哈!

<><><>

廚房的窗子也小鳥依人的靠在後陽台門上,就是因為這個門沒有換,讓我只得找窄一點的洗衣機。這個窗子暱稱火車窗,因為開的方式就像以前傳統火車的窗子一樣往上固定距離用卡的,好復古喔。

<><><>

冷氣的室內機也來裝好了,而且有用塑膠袋把風口包起來,免得灰塵跑進去。阿邦說反正我們得修飾天花板的樑,就有空間可以裝隱藏式的分離式冷氣,我跟一哥都同意了,只有一個但書就是不要讓我們覺得天花板很低就好了。

客餐廳大概有十坪吧,裝日立 RAD-63PS。


<><><>

臥室大概四坪多,裝日立 RAD-32P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