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去101裡Bose專賣店試聽家庭劇院音響。最新的套裝是Lifestyle V30,包含5組喇叭、低音箱、取代一般擴大機的多媒體控制箱、像電子鬧鐘的顯示接收器,聲音聽起來比其他如V20等好像有好聽一點,雖然我很喜歡它的白色與小巧,但是要14萬元,壁掛架什麼還要另購,夭壽貴啊,超出預算太多。
常聽到網路上說中華路的音響店不能去,很多都會坑人,這次有朋友帶著去熟識的店裡試聽,就當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順便也學習一下A/V常識。聽說店裡的主力廠牌是英國的Bowers & Wilkins,算是還不錯的廠牌,可惜我們這方面完全不懂。不知道是不是店裡的裝潢有特別專門做過處理,聽起來好過癮,相形之下,馬上Bose就被踹到一邊了,這還不是在專門的視聽室裡呢,只不過因為家裡太小,又是公寓,我們只準備買套壁掛式的系統先入門一下,看到一顆M1,個頭不大,但是份量十足,整組價格比起來還便宜些,可以考慮。

了解了我們大概的需求後,因為硬體等到完工後再做決定就好,不是這麼急切,目前比較需要先買的反而是喇叭線的部份,要先在裝潢裡預留好管線。店家建議了兩款喇叭線,我們才知道重低音的喇叭線與一般的喇叭線又不太一樣,就這樣什麼都還沒決定,五張小朋友就先出走了。

一般的喇叭線是兩條芯,我不懂為什麼,沒問。一米$100。
     
<><><>

這是這條喇叭線的規格,小圖是廠牌。
    
<><><>

重低音喇叭的喇叭線,只有中間一條芯。一米$150,反而還比較貴。

<><><>

這是重低音喇叭線的規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