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AX的Satis全自動溫水洗淨馬桶座,據說目前是該類型中全世界體積最小的,因為它沒有水箱。其他特異功能還有防污抗菌、自動掀蓋、自動除臭、自動沖馬桶、空氣清爽離子、夜間照明.....等等,詳情麻煩自行連結到此觀賞

<><><>  (圖片摘錄自INAX 網站)
設計師阿邦為了慎重,特別約了INAX原廠人員來安裝這台全自動便器,因為這是整個家裏最貴重的家電,時間是搬家後的第二天。趁工程師還在準備工具,趕快把握時間照一張外箱照,這是正面。中間正好是型號,我們裝的是沒有MP3的機型。

<><><>

側面照,都是日文,驗明是日本INAX株式會社製造,原裝進口。

<><><>

不巧當天INAX工程師來的時候,我家另外約好的音響師傅也正在安裝我的音響,結果錯失了開箱照的機會。這個應該是馬桶下面連接糞管的零件,工程師正在確認位置。

<><><>

確認馬桶不會搖晃或有異聲。

<><><>

馬桶本體安裝完成。截至目前為止,跟一般馬桶沒有太大差別。

<><><>

安裝整座馬桶座的大腦。

<><><>

馬桶座的側面。這張是這幾天補照的,為了照這張照片,我還特別跟阿邦借了他的理光相機,才能在不被一旁的淋浴門阻礙下,勉強照到側面。由這張可以看到這座馬桶座最大的優點,就是跟一般的馬桶差不多大。目前市面上即使是一件式的馬桶也都附有水箱,若需要有沖洗功能,還得要另外再加一塊有點厚的免治馬桶座,整個合體後笨重到不行,尤其是我家這個浴室很小,若是放個龐然大物在這裡有點好笑。所以當初不小心看到這座馬桶座後,在喜好與荷包之間掙扎了非常久。可以跟這座馬桶相提並論的,可能只有TOTO的Neorest。

<><><>

大腦近照,關機中。

<><><>

待機中,satis小標為藍色。

<><><>

satis小標轉為綠色時,表示空氣清靜離子正在釋放中。

<><><>
介紹完了造型與功能,讓我分享一下使用感想吧。結論就是--太自動了!

本來我是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決定不要把它裝在主浴室裡,而是裝在客用浴室與淋浴間在一起,讓所有來我家裡的親朋好友,皆能享用如此美妙的產品。不過後來發現有幾種狀況發生:

  • 衛生紙使用量少很多。
  • 上廁所的時間變長。
  • 長輩來家裡小住,覺得使用時太複雜了。對於年長者來說,只要稍微科技一點、多些按鈕或選項的玩意兒,都是他們的拒絕往來戶。
  • 因為浴室小,所以進出淋浴間沐浴時,或是早上洗臉拿毛巾時,馬桶都會自動感應到有人在前方而自動掀啟馬桶座,導致馬桶座上上下下。
  • 因為有除臭功能,導致安裝的四合一冷暖抽送風機使用機會變少。

所以,如果您也想裝的話,我的建議是,留給自己享用就好啦!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