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住在汐止時,雖然知道軍人可享有水電費優待,但是總以為房子必須登記在同人名下才能辦理,懵懵懂懂的過了快十年,阿扁在高雄的豪宅我應該也贊助了好幾塊磚吧!這次趁著搬到台北市,在網路上找了很久關於這方面的訊息,可是都無法解釋的很清楚。我直接到自來水公司與台電網站上詢問,答案也是模擬兩可,實在是很討厭!我就發了狠,決定自己來跑一次試試,頂多就是辦不成唄!雖然搞了好一陣子,但是,這星期我終於把它們都辦好啦。想想或許網路上也有其他像我以前一樣想辦又不敢去辦的朋友,所以在此提供經驗,大家做個參考囉!
我家的狀況是這樣,我父親是榮民領月退俸,目前父母均與我們同住,房子是在我先生的名下,水電費登記的名字也是他,但是這四口之家戶口名簿上的戶長是我。

辦水電優待除了現成的戶口名簿、印章、支領憑證外,這次最麻煩的是要去辦理軍人眷屬身分證 (軍眷補給證) ,俗稱眷補證。去福利中心買東西用的福利證倒有,可是眷補證?!而且,幹嘛要眷補啊!?我父親本人就住在這裡難道不行嗎?答案是.......不行!於是為了要辦理水電優待,我必須先去幫我爹娘辦一張眷補證。

為了這張眷補證,我跑了一次內湖團管區、二次戶政事務所、二次郵局(寄掛號,因為不想再千里迢迢跑去團管區而空手而回啦),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郵差先生送來這麼一張看起來非常廉價的,眷補證。

等到所有物品齊備,我先去了台電。因為電費收據非規定物品之一,承辦大姐先從地址查到電號,發現登記的名字跟我父親名字不符,就非常自動的幫我直接把登記名字改成了我父親,再填了一些欄位,把更名申請書與電費優待申請書印出來給我簽名,然後就........OK啦!水公司的流程也是類似。

結論:

  • >> 規定要帶的東西一定帶好 ~~ 戶口名簿、印章、支領憑證、眷補證。
  • >> 不用擔心房子/水費/電費/軍眷 登記的姓名不一樣,它們會自動的就直接幫你改成一致。聽說是便於國防部查核。
  • >> 準備這些證件的時間遠大於實際辦理的時間。辦眷補證大概等了二、三個禮拜(郵寄),實際去到櫃檯辦理的時間兩個加起來也不用半天。當然,也可以郵寄辦理。
  • >> 花半天不到的時間,就可以每個月省下部份水電費,為什麼以前沒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