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間,聯合報等有則新聞,不通風、阻逃生 遮雨棚貼屋頂不合理」,當時讓我對於頂樓的防水鐵皮屋頂,重新打開了一絲希望。(相關文章請於右側搜尋關鍵字:鐵皮)

時光匆匆,轉眼已是年底,我突然想起此事,便寄了一封伊媚兒給新聞內提到的台北市議員林奕華,希望能瞭解後續是否有得到結論。

不管是林議員還是她的助理啦,總之我很快就收到了回信,並且附了一封建管處給林議員的答覆。
 放寬頂樓遮雨棚的會議結果

看到那些建築師與公務人員的結論,只能說,他們真是不知人間疾苦啊!或許也可說,真是一群明哲保身的油條。老舊公寓要在頂樓搭建鐵皮,也只是個不得已的權宜之計,只是正好它可以一石兩鳥的兼顧到隔熱的功能。當初如果起建的時候,負責的建築師與建管處的公務員能切實監控施工品質,或許今天我們就不需要將幾十張甚至幾百張小朋友送給別人,只求自己遮風庇雨的家能真的遮風庇雨。

透明頂蓋材質?是說玻璃嗎?那颱風來被砸破了傷到人怎辦?還要在其下安裝太陽能板‧‧‧諸公啊,一套太陽能系統得花多少錢哪?!除了太陽能板,還要蓄水桶,還得重新改裝現有的給排水口,而全部這些只能換得一些熱水。在台北市市區內花大錢裝太陽能,省的瓦斯錢可能等房子拆掉了還回不來。別誤解我,我非常贊成替代能源,當初我們置屋時,我也希望能利用到太陽能,但是花那麼多錢只能換到一些夏天用不太到、冬天半夜想用卻可能已經快涼掉的熱水,我實在花不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