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冬瓜煮魚片-970316   樹子炒蛋-970316    清炒大陸妹-970316   蓮子雞湯-970316

小黃爸下班後帶著興奮的笑回來,原來是在菜市場裡看到久違的鳳梨豆醬,連帶著買了兩塊樹子餅與醃冬瓜。我雖然歡迎,但是對這種沒時間上網做功課,突發性的考試卻完全沒輒。原本要去運動跑步的小黃爸,只好被我留下來煮他擅長的「創意料理」啦。

是的,「創意料理」在我們家的定義真的就是「要發揮創意的料理」。意想不到的搭配或是口味,這對於煮頓飯要先把食譜看了又看,或是上網 google 先研究半天的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沒多久的工夫,小黃爸就已經準備好要開工了,這些是今天大致上用到的材料。

冷凍鯛魚片切片,本來準備了兩片,怕失敗所以先只用一片。
材料:鯛魚片-970316

樹子餅團的原形,本來買來是要蒸魚用的,可是好像應該要買另一種有湯汁的?
樹子餅團-970316

把樹子餅戳散就變成這樣,蔥段與薑絲配魚用,蔥花是炒蛋用。
材料:樹子餅團、蔥薑-970316

兩顆蛋與過量的醃冬瓜。
材料:醃冬瓜、雞蛋-970316

佐料。
材料:紅蘿蔔、青菜丁、薑蒜-970316

◎ 樹子炒蛋:樹子餅團、蛋、青菜丁、紅蘿蔔丁、沙拉油、其他不知
◎ 品嚐心得:味道還不錯,但是吃的時候要一直吐籽是件有點麻煩的事。樹子並不會很鹹,加入青菜丁真是我100年也不會想到的作法,但是或許是這樣沖淡了樹子的鹽分?如果有辦法先去籽就完美了。
樹子炒蛋-970316


◎ 醃冬瓜魚片:醃冬瓜豆醬、鯛魚片、薑、蔥、蒜、油、水、其他不知
◎ 品嚐心得:醃冬瓜多了一點,有點鹹,但是很下飯。魚有入味。
醃冬瓜煮魚片-970316


◎ 清炒大陸妹:大陸妹、紅蘿蔔丁、蒜、香油、其他不知
◎ 品嚐心得:稍微煮久了點,但是我自己也不太會掌握時間,所以OK啦。這頓飯其實是為了吃掉這把在冰箱放了幾天的大陸妹而煮的,家樂福買的,一把$4。
清炒大陸妹-970316


◎ 蓮子雞湯:新鮮蓮子、雞腿切塊、薑塊、米酒、海鹽
◎ 品嚐心得:這是我事先熬的,但是因為煮的時候沒電腦可上網,所以忘記加枸杞了。蓮子是去年買新鮮的放在冷凍室,不需解凍,需要時直接下鍋,這樣比較快爛(賣蓮子的老板娘指點),煮銀耳蓮子湯也是一樣。
蓮子雞湯-970316

結果鳳梨豆醬完全沒用到,只好下次再煮了。煮呷真是一門大學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