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媽的爹娘預定於四月份參加 [北京-河南-山東] 旅行團,因為距離上次赴大陸探親已將近20年,時光飛逝,人事變化無常,所以希望小黃媽能於此次抽空到北京與從未謀面的親戚們相見,就是去認親戚啦。小黃媽回來與小黃爸商量後,便決定了這次的北京自助遊。

自從下了決定後,小黃媽便開始絞盡腦汁思索該帶些什麼伴手禮。雖說算是同輩裡年齡最小的了,但是空手去認親戚似乎總有點不好意思,想要帶些那邊兒沒有的東西,這樣才有意義嘛。看到電視裡狂播安利團來台血拼的新聞,小黃爸建議乾脆去故宮帶些手機吊飾啊什麼的,這主意倒是不錯,太貴重的東西咱也買不起,當作紀念品是可以。

不知大家近期可有拜訪過故宮的禮品部?那些白菜或是東坡肉的手機吊飾真的蠻像各位印象裡的大陸貨,質感很差,預算$400以下的東西根本拿不出手,$400以上的設計也不太有創意,簡直不忍卒睹。國家的門面,竟然就這樣被丟盡了臉。幾經掙扎,還是只有放棄。真對不起那些安利團的凱哥凱姐們,咱們自由台灣的品質與創意絕對不止於此,請千萬不要認為那就代表台灣哪!

後來選了什麼呢?就是台北市票選的最佳伴手禮 - 鳳梨酥。正好台北十大伴手禮的佳德糕餅店離家不算太遠,為求慎重,小黃媽還請小黃爸先到店裡把每樣口味都買了一顆回來,兩人細細品嚐後,買了自己的組合鳳梨酥(鳳梨酥+鳳黃酥+蔓越莓鳳梨酥+桂圓酥)共8盒。另外又搭配了金品茶集王德傳茶莊裡美美的茶罐禮盒。
鳳梨酥 鳳黃穌 蔓越莓鳳梨酥 胚芽核桃酥
金品掌中情 金品廟會情 王德傳 (以上圖片均採自原廠網站)

行囊:衛生紙、小包面紙、小包濕紙巾、摺疊傘、餅乾、指甲剪、OK繃、保濟丸、Burt's Bee's紫草膏、太陽眼鏡、遮陽帽、護唇膏、手機、地圖、Eee PC、毛巾、洗/潤髮乳、洗面乳、牙膏、乳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