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不到直飛的航班,只好經香港轉機。搭06:25的頭班飛機真是太累人,還沒來的及看王建民先發就出門,結果到桃園機場才知道得4:30才開始check-in,來早了。排隊時,前一位乘客等不及的開了筆電搜尋戰況,大家都無奈的看到大大的0:6。嗚呼!

桃園中正機場的國旗
終於上了飛機,看到國旗還是有點小感動,畢竟現在看到它的機會不多,可惜小家子氣了點。

香港機場特愛找麻煩,明明轉機的登機門與下飛機的地方就在隔壁,偏偏要所有的乘客下樓再經過一次安檢才能回來登機,所以如果從飛機上帶了水瓶下來想要待機的時候喝的話,很抱歉,您就別麻煩了。

12:10pm到達北京新蓋的首都機場,國泰、港龍、華航、長榮等進出都是在T3-E航廈。這兒給人的感覺除了「大」以外,因為屋頂採用正南北向的格柵設計,視覺上減少了笨重,同時也能增加採光與方向感。整體主要的顏色是紅與黃,也符合了中國人從皇室以下追求的喜氣與尊貴。可惜我們到達這日竟然難得的下雨了,光線不佳影響到照片效果。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設計理念在此

北京首都機場海關
過了海關後的回頭照,有點逆光。我們也接受了網路上大家的建議,選擇走「本國旅客」通關,因為真的不用排隊嘛!  ※小提醒:如果計劃要走「本國旅客」通關的話,機上的「外國人出入境登記卡」可以不必填寫喔。

北京機場內接駁處
過了海關後,有3座手扶梯往下一層樓。前方一堆人都是在等著搭接駁電車去T3-C領行李。是的,領行李的地方遠到需要坐電車。到達當日因右側電車維護中,所以只剩左側在運作,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導致間隔過久,等待區擠滿了人。

北京機場內接駁電車
拍照完後我們又等了約10分鐘,電車終於姍姍來遲。

機場快軌標示
拿完行李後,有兩種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利用。機場快軌就是機場捷運,單程票價RMB$25,市區只有停靠三元橋與東直門,我們離境時會來試試。

前往機場快軌的通道
左邊這座空橋就是前往機場捷運站。另一種離開機場的公共交通工具就是圖中的機場巴士。這也是我們離開機場的方式。

機場巴士路線圖
小黃爸大概開始老眼昏花了,這趟旅遊途中很多照片都是這樣模糊不清。在機場出口會有這種立牌,上面會說明機場巴士到達的站點,目前共有7線。我們去東直門只有終點是西單的2線可坐,中途停留點有三元橋、東直門、東四十條。票價統一為人民幣$16/人。

機場巴士2線搭乘處
外面的候車站牌,前方有個人站在那裡是1線往方庄的候車站牌。13:30我們終於上了巴士準備離開機場。  ※小提醒:如果要在中途下車的朋友,記得行李得拎上車喔。車子下方的行李層有貼條子,註明到終點才會再打開,並不會像國光號一樣,到每站時司機先生都會下去幫你開行李層門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