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 北京炸醬麵大王
來到北京的第一天,終於安頓好了。原先預定去吃網友推薦在雍和宮站西北口的金鼎軒下午茶,時間也晚了,只好改去吃崇文門的老北京炸醬麵大王。果然第一天就把原來計畫的行程全部打亂,後面只好見招拆招啦,還好365街的MSN先生已經及時送來與悠遊卡功能雷同的北京一卡通,趴趴走也沒關係。

0419 雍和宮大街街景
雍和宮前門的雍和宮大街上,幾乎每間店都在賣禮佛用的香紙,真的有這麼多人買嗎?

從成果酒店前往崇文門的老北京炸醬麵大王倒也簡單,去雍和宮站坐地鐵5號線到崇文門站下車就得了。

0419 雍和宮大門
雍和宮的入口與裡面的第一座牌樓。此時已過了開放時間,遊覽車陸續整隊離開中。

0419 國子監街示牌
雍和宮對面有條國子監街,是北京是目前唯一列為文物保護的街道。街內有國子監孔廟,有參觀時間,也有收門票,這天也已經打烊了。

0419 雍和宮地鐵站周邊地圖
這是地鐵站周邊的地圖。雍和宮站是地鐵2號線與5號線的交會處,這幾天我們會常常在此進出。5號線的北新橋站,在酒店的南邊,其實離酒店也差不多遠,所以如果我們要去簋街,走路也不算遠。 ※小提醒:簋街,其實就是東直門內大街的別名,不要以為它真的是某條街的街名喔。

0419 地鐵五號線雍和宮站
這是地鐵5號的出入口之一,算是離我們最近又不用過馬路的一個。在台北看號誌過馬路習慣了,剛到北京看到人們隨便穿越車水馬龍的車道,還真不習慣,不知道該怎麼過馬路。

0419 地鐵內到站站名標示
地鐵5號算是較新的路線,列車內以燈號表示,已經走過的是綠燈,尚未經過的是紅燈,即將到達的站會閃黃燈

0419 北京炸醬麵大王
出了崇文門站,又是個大路口。老北京炸醬麵大王會在哪兒呢? 確實的地址一直沒抄起來,但隱約記得網路上看到格友們有提到365街旅店崇文店的附近有7-11麥當勞老北京炸醬麵大王又在365街崇文店的對面之類,所以出了地鐵站決定先找7-11與麥當勞,結果還真讓我們找到了老北京炸醬麵大王的興隆街店。

0419 北京炸醬麵大王
應該是這間沒錯,在網路上曾經看過這位老兄。關於老北京炸醬麵大王的介紹,網路上粉多了,在此就不多做介紹。小黃媽對炸醬麵並無特殊喜好,只為嚮往體驗中國傳統食堂風情。

0419 北京炸醬麵大王
入口處即有各式甜食可供選擇。

0419 北京炸醬麵大王晚餐
這是今晚的晚餐,我們謹記著網路上的忠告,怕麵太多吃不完,所以只叫了盤青菜和炒肝搭配炸醬麵。

0419 酸棗汁與酸梅湯
酸梅湯普通,酸棗汁味道挺特別,有點像水果醋稀釋,還不錯。忘記應該點啤酒來喝,前兩次來大陸都喝燕京啤酒,蠻合口味,青島啤酒我們都較不喜愛,個人覺得苦了些。

0419 炒肝
北京有名的炒肝,基本上就是些豬肝、大腸、豬腰之類的下水,做成如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加上醬油味。大腸還算乾淨沒有腥味,前幾口覺得蠻好吃的,後來就越吃就感覺它......好鹹,不過網路上已有人提醒。

0419 某種鯿魚炒青菜
這道菜名字忘記了,類似鯿魚豆豉炒青菜之類的。吃起來與鹹魚乾炒A菜的口感雷同。4/30經365街先生指教,菜名應為豆豉鲮鱼油麦菜。

0419 炸醬麵
晚餐的重點,炸醬麵。還來不及照相,伙計就把配料一古腦兒全倒上啦。網路上說炸醬很鹹,所以放一點嚐嚐看再說。一套(碗)RMB$10。

0419 攪拌後的炸醬麵
炸醬麵完成品。或許是小黃媽口味較重,剛開始那一點炸醬的口味似乎不夠,所以總共大概加了一半份量的炸醬。麵的份量倒是非常足夠,一般女生可能吃不完。

吃完炸醬麵後,我們決定要散步。沒往回走崇文門,我們反而往西,經過一群正在施工的街道,什麼草廠九街、草廠七街、草廠三街之類的,猜想這兒原本應該有間「草廠」,而這些街上的房子就是「草廠」的宿舍吧。如同北京其他陳舊的胡同群,如今也逃不過整修佈新的命運。還有些更小的巷道,有水果小販、燒烤路邊攤、古早的雜貨鋪,以及一般觀光客(包括我們)不敢進去的小飯館兒,有種走進時空隧道的錯覺。

0419 利群烤鴨在巷口的標示
不小心竟然看到了利群烤鴨的標示,既然看到了這知名的餐廳,當然要跟著牆上的鴨子進去瞧瞧。

0419 利群烤鴨門口
利群的張老闆就坐在門口板凳上,看著過往遊客絡繹不絕,心裡一定超爽。店門口堆著一堆果木柴火,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拿來烤鴨用的。

0419 利群烤鴨飄香的地方
一進門兒就可看見師傅忙個不停,必須承認,這樣的視覺,加上鼻子裡傳來陣陣鴨香,實在是很有加分或催眠的作用。於是乎我們忘記了網路上的警告,彼此相約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嚐嚐(因為肚子還很飽)。聞起來,真香!

0419 利群烤鴨的鄰居立下的告示
這警告牌應該是寫給利群的客人看的,就掛在隔壁的牆邊。特別照下來,因為覺得書法寫的不錯。

從利群又走過了北京市政府,來到王府井,為的是去麥當勞叔叔用洗手間啦。順道又逛了王府井小吃街,沒打算吃東西,但還是買了糖炒栗子&糖葫蘆。果然小黃媽長久以來對糖葫蘆敬謝不敏是對的,黏牙的緊,真怕把蛀牙的填充物給黏下來。糖炒栗子大部分都很容易就剝下來(這是有原因的),但是衛生嘛,就睜隻眼閉隻眼吧。逛到9點多,坐地鐵打道回府。

老北京炸醬麵大王 興隆街店
北京市崇文區東興隆街56號 (北京商界商場)
電話: 010-67011116

利群烤鴨
北京市崇文區北翔鳳胡同11號 (前門東大街 正義路南口)
電話: 010-67055578

● 0419 開銷 ●
→機場大巴 RMB16*2=32
→到酒店計程車 RMB12
→酒店1晚房錢+押金 RMB300
→一卡通儲值卡 RMB20*2=40
→老北京炸醬麵 晚餐 RMB59
→王府井 炒栗子 RMB15
→王府井 糖葫蘆 RMB5
TOTAL:RMB ¥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