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大概五、六點吧,被窗外的大嬸兒們吵醒了。很想起來瞧瞧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出外運動嗎? 還是買菜前先互通一下情報,什麼菜貴了,什麼菜又便宜了? 但是被窩裡實在比較溫暖,又沒有計畫行程要趕,於是又昏沉沉睡去。睡到自然醒,對於行程有完美計畫的自助遊客來說,可能比較奢侈吧。不過我們完全沒有計畫,因為該做功課的小黃爸根本擺爛,臨時抱佛腳的小黃媽,勉強安排的半日行程,昨日也並未順利進行。所以,以不變應萬變吧。

0420 水煮蛋4-國家大劇院正面
睡醒後再討論行程的下場,就是早餐可以省了。因為晚上與親戚有約,最後決定今天的主行程是俗稱水煮蛋的北京國家大劇院

0420 地鐵東單站
仍然是從地鐵5號線雍和宮站出發,先坐到東單站。這是大約上午10:40的東單站人潮,不是上下班時間喔。東單站是地鐵1號線5號線的交會站,所以下車的人不少。

0420 地鐵5號轉1號線
這些人都是要去轉搭1號線。光線不夠,相機太老,沒有防手震。

0420 非上下班時間的地鐵乘客
不到中午11點,地鐵1號線車廂內的人潮,因為啟用的早,車廂也稍舊些。這麼多人乘坐,也難怪車資可以低到不論遠近,只要每次RMB$2,以量制價。

0420 天安門
別看離水煮蛋最近的天安門西站轉乘後只有三站就到了,走路的話會哭死。北京的地鐵一站大概約相當於公車的二、三站吧?! 而公車的一站卻又有約台灣公車的二、三站距離,再加上長安大街又寬又長,過馬路可能得上天橋或下地下道,路邊的建築一個比一個巨大,會讓你覺得彷彿進了大人國,怎麼走好像都在原地踏步。

0420 不准車輛放屁?
看到右上角的標誌,覺得很可愛。禁止著火的車輛進入嗎?

0420 王府井東方新天地
為什麼知道三站地鐵很遠呢? 因為坐到天安門西站以後,舉目四望沒有任何飲食所在,於是我們打算就近吃個早午餐的打算落空。在進入故宮或是往回走到王府井的選擇裡,我們選擇往回到王府井,累啊!好不容易走到東方新天地,算是百貨公司吧,B1有超市與美食區。

0420 到底是車道還是人行道?
東方新天地外,左邊是馬路,這是確定的。再過來是人行道,或者至少是非常寬闊的分隔島。所以現在這些行人走的區域,到底是馬路還是人行道呢?說是人行道,車輛經過卻會按喇叭趕你。

0420 王府井東方新天地內
東方新天地1F與B1挑空處。

0420 美食街面愛面-五目麵
在B1逛了一圈,還打不定主意要吃什麼口味。眼見才剛過12點,每間餐廳裡就迅速的被人潮佔據,為了怕挑來挑去,挑到沒飯吃,就選了這間面愛面連鎖拉麵店。這碗是五目拉麵,吃起來不算難吃,但也並不特別,RMB$18。

0420 美食街面愛面-標準招牌麵
上方是面愛面的招牌麵,標準型,RMB$24。裡面約有四、五片叉燒肉,青花菜,小黃爸餓到等不及拍照就吃將起來,所以沒照到原型。另有一種濃香型,聽說是湯頭更為濃郁些,不知道會不會比赤阪拉麵還香濃呢?

吃完午餐要再回水煮蛋參觀,這次要坐公車試試。小黃媽想到早上沒帶水出門,回到剛剛經過的超市「參觀參觀」。裡面規模不大,也有提供一些現炒的熟食與沙拉給附近的上班族外帶。我們選了到處都看的到廣告的王老吉涼茶,RMB$4.50,以及午後檸檬紅茶,RMB$3.90。這是此行第一次看到有1元以下的零錢,我以為大陸已經全面取消了呢。

<本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