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法進入水煮蛋,時間又還早,只好去旁邊的胡同走走啦。

0420 從胡同裡也可看見水煮蛋
水煮蛋的現代金屬外殼,與古老胡同裡的房舍,顏色竟也如此協調。

0420 胡同改建後的仿舊門1
胡同外圍的門面在整修時有特意仿古了一下。

0420 胡同改建後的仿舊門2
這樣省了每年要貼春聯,好像也不錯。

0420 改建中的材料隨意堆在巷口
走進每個胡同,總會有幾間房舍在整修。建材就大剌剌地擺在路邊,要鋸木頭的機具也擺在人行道上直接施工。

0420 改建使用的灰磚
一般平房住家幾乎都還是磚造,外牆用兩種磚砌成,朝內一層就是我們一般看到的紅磚,朝外的就是這種灰磚。看不出來是一般的磚還是水泥磚。

0420 胡同名兒與宣導口號
胡同裡都會有各種口號,成果酒店所在的方家胡同也有,不過做沒做是另外回事。

0420 另一個宣導口號
九情。這些不都是基本常識了嗎?還需要口號宣導?

0420 胡同裡的小巷弄1
有點新的胡同小道。

雖然說我們大家都希望能看到原汁原味的北京胡同,但是我想數十載下來,那種環境與那種氣味,我是說真的實際上的氣味,不見得是我們這些從小在台灣長大的人可以承受的。所以儘管它們刻意的有些做作,或許也是管理與觀光上某種程度的妥協吧。

0420 胡同裡的小巷弄2
這道牆美多了。逛到這裡我們時間也差不多啦,還得先回飯店帶上伴手禮呢。這次決定從天安門西坐公交車到東單(幾乎班班都到),再轉116路公交車回雍和宮。不過正好看到有班公車正好站名就有方家胡同,就決定改坐108路車逛街囉,每人只花了RMB$0.80。

0420 天津燒餅之一
方家胡同車站旁有間天津燒餅店,一個RMB$0.60起,個兒不大,甜鹹都有。我們擔心口味不合,正好手邊又剩下6毛錢零錢,所以只買了一個甜的試試。別看它黑不搭拉的,嚐的到甜味,又不會太甜,也不黏牙,還不賴,還沒走回飯店就被我們喀完了。

0420 華貿中心與新光天地
帶著伴手禮,我們又坐地鐵5號&1號來到約定的大望路站,出來後馬上就看到新光新天地的招牌(GUCCI那棟)。新光新天地,就是新光集團跟陸資合蓋的百貨公司,之前還鬧到新光少東為了利益擺不平被綁架、上了頭條的主角,就是這裡。我們只大概逛了1F與地下室,很多台灣的產品,想吃北京小吃的話,小吃街也有。聽說在新光尚未撤離前,連服務台的小姐都有台腔喔。

0420 新光天地夜景1
小黃爸的親戚就住在新光新天地的附近,不能說太清楚啦,免的也被綁架了,呵呵。

0420 新光天地夜景2
在對街下地鐵回飯店前照的新光新天地夜景。

● 0420 開銷 ●
→面愛面拉麵 午餐 RMB 42
→東方新天地超市 飲料 RMB 8.40
→天京燒餅 RMB 0.60
→方家胡同雜貨店 大瓶飲用水 RMB 2
→新光天地貝兒多爸爸泡芙工坊 卡布奇諾泡芙 RMB 8
→新光天地超市 三得利拿鐵抹茶 RMB 3.90
→新光天地 晚餐 RMB 0 (親戚請客)
TOTAL:RMB ¥6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