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 利群烤鴨門口
一直唸唸不忘第一天無意經過時的鴨香,今晚終於可以一窺廬山真面目,卻也是失望的開始。

0419 利群烤鴨在巷口的標示
給想來當凱子的人:坐地鐵2號線的話,它位於崇文門站前門站之間,崇文門站應該稍稍近一點。從西南出口出來後繼續往西(前)走到正義路往南(左),大約再散步5~10分鐘就會看到照片上的巷口。如果是吃飯時間,會看到這個巷口站著些人,可能是三輪車伕吧。想來嘗試利群的人,我個人認為不需要坐三輪車,因為巷口就有圖案標示,那個車資不值。

利群烤鴨 聲明
利群也聲明與外面的車伕沒有關係,看來以前可能曾經發生過糾紛。

0419 利群烤鴨飄香的地方
走進門就可看到師傅正在烤鴨,就是這股迷魂香把我們的三魂七魄給勾走了。

利群烤鴨菜單 1
這是2009/4的菜單。2人套餐共有三種,價格相同,不同的配菜。我們點的是2A。起初看到這個價格,我真有點嚇一跳,有點被打劫的感覺。裡面應該都是外國人吧,才會來被當凱子噱。此時我才隱約恢復了些神智,想起好像在網路上看到對利群是批評大過好評,不過為時已晚。

利群烤鴨菜單 2
這是2人用的C套餐與4人套餐A。

利群烤鴨菜單 3
4人套餐也有三種選擇。

利群烤鴨菜單 4
單點一套烤鴨要RMB$190,多加配料得另外加錢,而且不賣半隻鴨。說實在的,我們兩個人平常怎麼可能吃完一整隻鴨啊!?點套餐也是不得已,覺得自己比較像是鴨子,被打鴨子上架。後面還有些單點的菜色,我們沒再照了,因為一般觀光客應該都是點套餐吧,要不啃完一隻鴨子應該也飽到喉嚨了,就像我們旁邊的一對外國情侶,聰明的只點了一套鴨子。

利群烤鴨 2人套餐A式之配菜
下方是吃烤鴨的配料:黃瓜條、餅皮、蔥白、還是上面黑黑的甜麵醬。最大盤的是第一盤鴨肉,旁邊是三絲蛋捲與鹽水鴨肝。這盤鴨肝就是菜單裡價值RMB$26的鴨肝嗎?!我今天才發現!哇!

利群烤鴨 師傅片鴨中
烤鴨隨師傅拿來桌邊晃了一下後,便開始被分屍。

利群烤鴨 共兩盤鴨肉
鴨肉是不算難吃,但是連續吃個七、八捲,也會開始有點膩。

利群烤鴨 2A套餐全景
2A套餐全景,除了剛剛介紹的烤鴨配料、三絲蛋捲、鹽水鴨肝外,將近千元台幣的烤鴨留下的只有二盤鴨肉,另外還有右上方價值RMB$24的一小碟麻辣鴨絲與左上方的清炒青花菜。旁邊的燕京生啤是另外叫的,一瓶好像要二十幾吧。後來我們在便利商店看到燕京啤酒一瓶才RMB5左右。

利群烤鴨 暗巷
看到我們有些收手的情勢,服務員就來收錢啦。收完錢我們因為肉實在吃太多,又坐著休息一會兒,結果服務員又來催啦。從進門到出門,大概不到2個小時吧。整條巷子,就只有巷頭這邊靠著利群有點人氣。

利群烤鴨 門口
門外有人在排隊,怪不得要急著趕我們走。我們的結論嗎?食物不難吃,但也不夠好吃到唸唸不忘。環境如網路上大家異口同聲所言,不算乾淨。價格更是五星級的價格,讓我想起以前在福華飯店包廂裡吃的烤鴨,滋味不差,好像也不用NT$1000。服務那就更沒什麼可提了,品質隨著年紀成反比。

凱子,我想當過一次就夠了。


利群烤鴨
北京市崇文區北翔鳳胡同11號 (前門東大街 正義路南口)
電話: 010-67055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