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電視上看到所謂的文建會文化諮詢委員李XX,發表對於民進黨議員私自爬上景福門塗漆的意見,當下真有點啼笑皆非。

景福門塗漆 文建會初步認未違法

如此自私隨性的舉動,如果不屬破壞古蹟,那以後我去參觀如赤崁樓、紅毛城或其他任何古蹟時,我也可以隨便在上面噴漆上色;或是去別人家門前噴油漆,因為反正「還沒有造成不可彌補、不可收拾的後果,用破壞好像是太嚴重了一點,他只是色彩原來應該要有一個藍色,它現在變成一個白色。」

景福門塗漆 文建會初步認未違法
2009-05-26 22:15:10 TVBS 許甫

台北市國定古蹟景福門,重新畫上國民黨徽,引起綠營反彈,今天大早,民進黨3名市議員,
悄悄爬上景福門,用白漆將黨徽圖騰塗掉,而距離不到50公尺的巡邏員警,雖然當場目睹,
卻沒有加以制止;台北市政府認定市議員的行為,違反文資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
併科罰金最高100萬元,並揚言將移送法辦;不過主管機關文建會,先認定3名市議員沒有毀
損古蹟的決議,後來又說交給司法機關,看出政府機關不想牽扯太多敏感政治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黨徽再見了,黨徽再見了!」

拿著刷子,仔細把景福門上的國民黨徽全漆成白色,3位民進黨市議員奇襲成功。民進黨台北
市議員:「分工合作,分工合作,把背包拉開。」

其實早在上午8點半,莊瑞雄就帶著油漆刷、海綿和白漆等工具,悄悄爬上景福門。

TVBS記者許甫:「距離景福門不到50公尺的這個路口,每天早上都有警察在這裡指揮交通,
難道沒看到議員們爬上古蹟嗎?」

仔細看,路口就擺著巡邏箱,員警也在不遠的地方站崗,定期還有警車巡邏,卻眼睜睜看著議
員爬上古蹟塗漆,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認定違反文資法,要追究到底。台北市長郝龍斌:「我
要代表所有的台北市民,嚴正的來譴責。」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李永萍:「文化局的相關同仁還有警方,積極的進行蒐證,我們預備移送法辦。」

不過到了下午,主管機關文建會重新到景福門場勘,卻有了意外發展。文建會文化諮詢委員
李乾朗:「對於古蹟本身,還沒有造成不可彌補、不可收拾的後果,用破壞好像是太
嚴重了一點,他只是色彩原來應該要有一個藍色,它現在變成一個白色。」

議員行徑有沒有違法,先說隔一會兒,還是決定另請司法機關來判定,互踢皮球,就是不想淌混水。

新聞來源:

原文取自PCHom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