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 護國寺小吃店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今天要快點趕進度啦,就從早餐開始。由雍和宮大街往南,一路走到東四十條,瞅見正好有間護國寺小吃店。

0422 清真口味
從早餐賣到晚餐的清真小吃店。

0422 焦圈與驢打滾
右邊是焦圈,吃起來比油條硬些,但是跟油條差不多脆,沒有什麼味道,聽說應該配豆汁兒吃,可是還沒煮好。左邊是爐打滾。

0422 奶油炸糕與不知名糕點
兩個好像都是炸糕,比較黃的那個應該是奶油炸糕,這也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

0422 麵茶
這,就是麵茶。跟台灣的麵茶嚐起來完全不同,因為沒什麼味道,要真的說嘛,有一點點鹹味而已。下面主要是米色稠稠的東西,上面再澆一層咖啡色的東西,可能是麻醬之類。

0422 炸豆腐+丸子湯
炸豆腐湯與丸子湯各半,跟麵茶比起來較有味道。點的不多,但是因為都是炸的,吃的很飽,總共RMB$8。

0422 奶油炸糕與不知名糕點的內餡兒
炸糕內一個夾豆沙,一個忘記或是根本看不出來有夾東西。沾糖粉吃。

0422 生意不錯
一直有客人來。

0422 右邊糕點左邊湯類
另類的乾溼分離,在左邊點湯類,在右邊直接點選擺滿櫃的各式小點。

0422 北京小吃
「北京的小吃,內容豐富,品種繁多,特別是其油炸食品,如油條、油餅、炸糕,開口笑等食品。以其花樣新穎,油色金黃,營養豐富,選料精良,作工精細,營養價值高,食品衛生等特點,而深受各界食客之歡迎而聲譽中外。且廟會時令季節是展示這些藝人手藝的最好時機。」如標點符號錯誤,歡迎指正。

0422 護國寺小吃簡介  0422 護國寺小吃簡介英文版
護國寺小吃中英文簡介。

0422 餛飩侯
再往前走到東四西大街,又看到一間網路上知名的店家,餛飩侯。顧名思義,餛飩一定是它的強項。裡面沒客人,就我們一桌。

0422 餛飩侯簡介
顧名思義,餛飩一定是它的強項。「餛飩,古人雲(應為云之意):天下通食也。北京餛飩侯,靠肩挑街賣起家,歷經幾代風雨坎坷,靠著一份精心與辛苦,乃成為今日中華之著名老字號。各界社會名流、街巷同叟,可為無人不知,無個不曉。餛飩侯的餛飩,更是秉承前人之精氣神,湯口講究、用料地道,吃過的不忘;沒吃過的,您只要嚐了,您就會再來。」

0422 餛飩系列
五種口味。

0422 手橄麵系列
手擀麵系列的圖片,看起來像是炸醬麵。

0422 風味小吃系列
也有各式風味小吃。

0422 本日餐點
前面在護國寺小吃吃的太飽了,我們只點了一碗酸湯餛飩,和一顆茶雞蛋,總共RMB$10。

 

护国寺小吃店(东四店)
北京东城区东四北大街214号(近平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