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官員一定住在大安、信義、文山,不知人間疾苦!

立委蔡正元大膽提出「新松山機場計畫」,計畫以快鐵把旅客接到淡海新機場搭機,但交通部評估認為可行性很低。交通部政次葉匡時表示,若松山機場真要遷移,乾脆就利用機場捷運把旅客送到桃園機場搭機,且蓋一座機場至少要廿年,「更何況是海上機場?」

早從一九八七年起,松山機場是否遷移議題就開始浮上檯面,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還曾經成立松山機場遷建推動小組,但因困難度太高而不了了之。

葉匡時表示,立委評估總經費約兩百五十億,「兩百五十億蓋快鐵可能差不多,」但若蓋一座新機場,經費就遠不只如此;目前桃園機場捷運正在興建中,預估民國 一○三年十月全線通車後,從台北到桃園機場僅須卅五分鐘,若要遷移松山機場,也是把旅客載到桃園機場,而不是再蓋一座新機場。

【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2010.01.25 04:58 am

 

原始報導在此:淡海新機場搭機 交部:不如到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