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茄子-990404 醃冬瓜蒸魚-990404 炒皇宮菜-990404 養身雞湯-990404

冰箱裡又快要出現擺爛的蔬菜,小黃爸欽點了一道醃黃瓜蒸鱈魚,我只好再請google大神告訴我晚上該吃什麼啦。大神說蒸魚算是清淡的口味,那..炒個茄子比較下飯,再來個綠色蔬菜好了。昨晚沒喝完的雞湯,再加些料就將就了吧。

從上次寫出食譜到今天,真是有點久啦。小黃媽我不是沒有煮飯喔,只是要不就是沒有拍照下來,要不就是興致來時照片總是不在我手邊。小黃爸,什麼時候要送我一台相機啦。

茄子是上星期去家樂福時,看到買一送一才買的,好像是$25左右吧。結果一直沒機會煮它,有點老了。蔥絲是蒸魚用的,蔥花、薑絲、蒜末是茄子的配料,蒜片是搭配皇宮菜。
材料:茄子、蔥薑蒜-990404

皇宮菜在傳統菜市場買的,一把$20。趁看電視時把它隨便的撇了一下,洗完先泡水等著。還蠻脆的,應該不算太老。也不知道要摘多少下來,所以大概只去掉了一小節指頭的長度。
材料:皇宮菜-990404

因為沒有去菜市場買鱈魚,所以下午臨時去家樂福買的冷凍鯛魚切片,一包二片$88,只用了一片。
材料:鯛魚片-990404

鯛魚片下面墊著豆腐,上面再鋪上蒜片、蔥絲、薑絲。因為冰箱裡正好有包金針菇,所以灑了一些上去,再淋上(鋪上)切丁的醃冬瓜。這次買的冬瓜還蠻大塊的,所以只放了約半塊的量。
材料:蒸鯛魚擺盤-990404

◎ 醃冬瓜蒸鯛魚片:醃冬瓜豆醬、鯛魚片、義美板豆腐半盒、金針菇若干、薑、蔥、蒜。為求方便,煮飯時我ㄧ起把魚片放進去蒸,外鍋同樣一碗水。
◎ 品嚐心得:味道不錯,每樣東西都有入味,尤其是金針菇,本來以為放太多了,結果一蒸就不見了,縮水的真嚴重,但是真好吃,下次要多放一點。留了些蔥絲最後放上去添色,但是反而吃時有股生味,只好又把它夾了出來。
醃冬瓜蒸魚-990404

◎ 紅燒茄子:茄子四根、蔥、薑、蒜、辣椒、醬油、烏醋、鹽、糖、水。因為不想先過油護色,所以決定先川燙再燒。
◎ 品嚐心得:有點失敗。川燙後還是變色了,紅燒時調味料又放的不足,沒有入味。或許川燙時水裡應該先放點鹽。
紅燒茄子-990404


◎ 清炒皇宮菜:皇宮菜、肉絲(結果忘了放)、蒜、鹽。很單純的菜,今天決定用大蒜取代薑絲爆香,換個口味。菜下鍋後加點水悶煮片刻,起鍋前加點鹽。真好笑,碗都洗完了,才想起肉絲根本忘了放。
◎ 品嚐心得:正常,滑滑的口感並未因泡水而消失,不過仍如以往,煮太久了。今天大概放了快2平匙的鹽,終於沒有太淡。
炒皇宮菜-990404

◎ 養生雞湯:黃耆、紅棗、枸杞、疑似黨蔘、蔘鬚一根、雞腿切塊、紅蘿蔔、米酒、鹽。寫"疑似"是因為忘記它是啥了,當初跟其他藥材一起買的,每次都是四樣各放若干+龍眼乾(吃完了)。另外放了一根蔘鬚試試,只放一根因為怕上火。
◎ 品嚐心得:就是一個字,甘。因為紅棗、枸杞、紅蘿蔔都會釋放甜味。小黃爸說這次的雞腿肉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飯好了才丟進湯裡煮(呵呵,也忘了)的關係。下次再來驗證看看。養身雞湯-990404

結果最有味道的反而是蒸魚,煮呷真是一門大學問哪!(我知道,"照呷",應該也要是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