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知道吵的大聲的糖果也可收的比較多,幹嘛不吵?! 真好奇當初第一位給糖果的是哪位大德?

銀行業:釘子戶不拔 都更難行

     北市府擬提高都更案容積獎勵,加快都更進度,積極參與都更的銀行業者表示:樂見其成,但最常遇到阻礙,卻是「釘子戶」問題怎麼解決;除非政府拿出公權力,在關鍵時刻「處理」釘子戶爭議,否則障礙仍在。

     一銀主管表示,銀行手握金流資源較易切入都更市場,從房貸到建商融資,不用再透過其他銀行,難關少一道。他坦承,都更「忙在前半段」,原因是住戶意見不易整合,加上釘子戶問題難解,動土後問題就少很多。

     這名主管表示,最常見的釘子戶有兩類:一是完工後分配比例喬不攏,對於所分配到面積、樓層不滿意,為了利益,寧可癱瘓都更進度。另一是年紀較大住戶,對房子有感情,加上「等到蓋好,搞不好已經掛了」的悲觀想法,寧可不要都更。如何在住戶意願與公權力介入中取得平衡,才是政府最該克服難題, 若釘子戶一意孤行,光靠其他住戶是勸不動的,只能寄望公權力,若公權力無法發揮,都更再怎樣也推不動。

     銀行業者指出,通常房子到一定年紀,住戶願意都更的比例都不低,以目前只要六到七成同意,就能成案,門檻並非重點。問題在於,只要有反對都更者,就一定要有辦法解決此問題,否則門檻降至一成,也沒有用。

2010-04-24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 原報導連結在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