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06 筊白筍絲配芥末醬油 990506 乾煎土鮀魚 990506 剩下半碗的紅燒肉 990506 干貝蘿蔔湯

上週末提早回南部慶祝母親節,除了公婆外,也一併邀請了小叔的岳父母,結果親家母帶了2塊又大又厚的冷凍土魠魚切片要讓我們回台北吃。看起來好好吃喔,腦中頓時出現了好小子林峰的月亮眼(沒看過好小子的年輕人.....就算了!),哈哈!

990506 粉大的一片土鮀魚

這一塊真的好大,放雙筷子作為對照,至少有3cm厚吧,分成2份後還會吃不完,剩下的隔餐會做成泡飯。

990506 土鮀魚直切

這次切成直的好了,結果盤子都放不下,看起來賣像不佳,下次還是橫切好了。

990506 芹菜葉

買了1份芹菜,其實只是為了儲存日後煮湯的芹菜珠。$17(3樣50)。聽說芹菜葉很營養,但是狐狗大師上都是裹麵粉炸或煎蛋,都不是我的Preference,好像只剩下涼拌,拿來配冰箱裡的筊白筍好了,希望吃起來不會像莚荽的味道。莚荽,就是香菜啦。

990506 筊白筍1包

一包筊白筍,$40。買的時候覺得有點貴,切絲時才覺得蠻多的。每次買筊白筍回來,都習慣像筍子一樣,把外皮再扒掉一層,結果剩下一點點,所以會覺得筊白筍不便宜。這次老闆娘說只要把尖尖的綠皮去掉就可以了,照片裡是我照做後的模樣。原來真的是這樣,都不會太老耶,不過如果買的是像玉米一般有外皮的原始筊白筍,應該還是得去皮啦。

990506 泡開的一些碎干貝

泡開的干貝,配上紅白蘿蔔,這是想仿效高雄冬粉王的干貝湯。干貝大概是3顆小的量吧,這次買的是碎干貝。 

990506 干貝蘿蔔湯的紅白蘿蔔

紅蘿蔔約1/3根,白蘿蔔大概有半根胖蘿蔔的量吧,切多了,換個馬克杯當做比例。

990506 筊白筍絲與芹菜葉

筊白筍與芹菜葉川燙後,果然是一大盤。我沒勇氣把所有芹菜葉放進去,怕味道太像莚荽,我就不敢吃啦。這裡大概只有1/4的量吧,剩下的我把它們裝袋冷凍起來,需要時可以假裝莚荽給小黃爸吃,免得他三不五時總會說.......少一味。

990506 筊白筍絲配芥末醬油

◎ 涼拌筊白筍+芹葉:筊白筍絲、芹菜葉、醬油、芥末。芹菜葉粗切幾刀與筍絲一起川燙,放涼後將用醬油調稀的芥茉醬澆上。
◎ 品嚐心得:這算是涼拌山藥的山寨版,因為沒有日式醬油,所以醬料是小黃爸自調的,跟預料中的口味差不多。不過筊白筍太多了,堆起來滿滿一大盤有點怵目驚心,大概半份應該就夠吃了。

990506 乾煎土鮀魚

◎ 乾煎土魠魚:土魠魚。據說魚已經有鹹味,所以連鹽都不用放,不知道是否土魠魚都是這樣,還是只有「愛心版」才有。魚退冰後用紙巾將表面水分吸乾,避免油爆。大火油熱後下魚,聽說是為了讓魚有層金黃色的賣相,之後轉中火讓魚可以熟透,超單純又好吃的菜。
◎ 品嚐心得:果然不需要技術,差別只是在有熟沒熟或煎焦而已。切成長型容易斷裂,以後還是橫切比較好了。沒刺又好吃!

990506 剩下半碗的紅燒肉

◎ 最後半碗紅燒肉:五花肉與筍子。下飯呦。

990506 干貝蘿蔔湯

◎ 干貝蘿蔔湯:乾干貝數顆、紅蘿蔔丁、白蘿蔔丁、鹽。這次試著用電鍋蒸,外鍋1杯水就差不多了。
◎ 品嚐心得:很清淡,但是蘿蔔的甜味有出來。干貝如果多放一些,跟干貝王的味道還真有點像喔! 所以干貝的種類與數量還是有差別的,上次試著用同樣份量的乾珠貝來煮,湯裡的干貝味更是氣如游絲,只有在吃著珠貝時,才有明顯的味道。

 

arrow
arrow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