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灌電腦,防毒軟體選用了網上多人推荐的免費版本: COMODO Firewall 3.11 + AVIRA Antivir Personal 10。沒想到從此Ezpeer就不能用了! 我認為這應該不會是新出現的問題,所以網路上應該能找到答案。錯啦!

ezpeer01.JPG

原以為是Ezpeer的問題,但是重新下載後安裝仍然出現同樣情形,好歹也讓我知道是什麼元件吧? 用狐狗看到類似的問題解答,雖然是好幾年前的版本,但也每樣都試試,可是同樣沒效。忍了幾天受不了沒有找到解決方法,我分別用IE8與Firefox傳了 mail到客服中心。(雖然兩者都出現sql server錯誤訊息,見鬼了!)

隔天收到了3封回覆(不知道成功的是 IE還是FF),答案沒有新意,我只好繼續用狐狗找尋。這次思考問題會不會出在小紅傘? 仔細看了Avira的設定,沒有可疑之處,狐狗也沒有得到有用訊息。我開始有點煩意,想叫小黃爸別用Ezpeer了。

曾 經也懷疑是被COMODO防火牆擋住,會不會是某次通知訊息跳出來時,選擇了「阻擋」? 進去主畫面看了半天,在Defense+的摘要裡,也的確出現將Ezpeer視為可疑行為而被阻擋的紀錄。但是,該怎麼取消呢? 此時不免懷念起Norton與PC-Cillin,至少好找多了。

我試過:
      將「網路安全性原則」裡的Ezpeer移除,讓它重新被定義 -- 無效。
      將「電腦安全性原則」裡的Ezpeer移除,讓它重新被定義 -- 無效。
      將「Defense+一般設定」選擇停用 -- 成功了。

所以,確定是Defense+把Ezpeer+給 擋掉了,可是好東西總不能永遠把它停用啊?! 我又嘗試了另一些設定:
      恢復「Defense+一般設定」原來的模式,我的是「安全模式」,
      將「電腦安全性原則」裡EzPowerPlayer.exe的原則,設定為「安全模式」。

雖然我猶豫的將電腦對Ezpeer打開了大門,但至少沒讓COMODO自廢武功,應該算是完美的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