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日本種白色、國產白色、國產紫色、藕粉

好不容易又遇見了山藥攤,趕緊問清楚老闆何時才會出現在這裡。原來只有星期六,怪不得總是遇不到。我買了一小袋彩色$50的,準備煮排骨湯。大袋$80,想想算了,小黃爸不愛吃,多買肥的是我。

小黃媽比較偷懶,都習慣買已經削皮、切塊、裝袋的山藥,處理起來比較方便。不過老闆說啦,最好還是一、二天內吃掉,若想放稍久一點,用水稍為清洗一下後得放入凍箱,等到要煮時直接從凍箱下鍋,不要退冰。

看到山藥,想起上次的趣事。前陣子就想煮山藥排骨湯,麻煩小黃爸到菜市場,結果買回五、六段細細長長的「山藥」。因為山藥也有細細長長的種類,所以雖然切起來覺得奇怪,我也不疑有它。結果過沒多久,覺得湯的味道怎麼不對?! 原來那是牛蒡啦! 兩個台北ㄙㄨㄥˊ都沒看出來,還好牛蒡煮湯ok。

日本山藥今天$130/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