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有朋友來家裡,因為我的廚藝仍羞於見人,只好又借助Pizza大餐餵飽大家。對於Pizza Hut,我是又愛又恨的,它的比薩比達美樂好吃,但是每次下單總讓我心裡七上八下,不知道會不會又出包。所以如果讓我選,我是寧願叫別家,甚至去買Costco的。

可惜這次不歸我管,於是乎小黃爸在12點半訂了自由配,ETA是1點前。只不過隨著時間接近,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討論到底會不會準時出現?

439自由配.jpg

1點前,這又是個有趣的說法。如果他說的是1點"左右",那表示可能會在12:30~13:00送達,或是也有可能13:00~13:30才到(30分鐘是有點誇張的說法)。但他說的是1點會到,表示到達時間一定會在12:30~13:00之間。

看來這次我又贏啦,因為隨著分針慢慢的向"2"邁進,電鈴仍然頑強的閉著嘴不出聲。小黃爸認輸又去打電話,答案是"已經出門了"。想也知道一定是這答案啦,如果聽到"還躺在店裡沒人可送",大多數人應該都會怒火沖天的丟一句"啥! 那就別送了!"或是"X! 那不要了!"。猶有甚者,可能就直接電話裡就開罵了吧,倒楣的是不小心站上火線的工讀生。

小黃爸是EQ很好的人,不太會顯現他的不悅,默默的放下了電話,我們繼續等待。火,在我的肚子裡悶燒。

當客人怕耽誤2點的行程,而尷尬的提出離開時,我們也只能尷尬的陪笑留客。大家開始「專心」的看著電視,不時偷偷的瞄著牆上的時鐘。終於,電鈴嗶的一聲,中止了這詭譎的時刻。

小黃爸捧著Pizza進來,聽說會delay是因為下雨,所以外送單比平時增加許多。啥! 這.......這理由用在經營多年的跨國企業餐廳上,好像有點與身分不符吧?! 真是讓人氣不打一處來。

◎ 這雨從早上就開始下了,明知道根據以往經驗,外送會增加很多,就應該及早調派人手啊!
◎ 就算人手調派不及,至少,電話接單時告訴我們的預計送達時間就應該要加上擠單延誤的時間吧?!
◎ 就算告訴了我們錯誤的時間,在知道無法按時抵達後,至少,應該打個電話通知我們一聲吧?!

當下無暇顧及這些,大小朋友開始狼吞虎嚥號稱「比薩一路HOT到家」,但是卻只能勉強感覺到溫度的比薩與烤雞。
.
.
.
晚上回家後,我忍不住上網向必勝客官網反應,因為我認為這整個環節是不合理的,如果這是企業的文化,那我真的就只好失望的轉向了。以下是我的全文:


您好!
今日中午約12:30,我們去電訂購了$599自由配外送,電話中XX門市告知13:00前會送達。這符合後來發票上印出的"預計送達時間12:52"。

 

因為朋友們14時另行有約,所以等到13:10,我們終於忍不住又去電詢問,店員才說"已經出門了"。問題是,直到13:35,我們才終於聽到送達的電鈴聲。

我們的疑問是:
1.既然要求留下我們的聯絡電話,並不表示只能用在問路吧!? 若是無法於約定時間送達,不應該至少通知我們一聲嗎!? 這是基本的禮貌與服務常識吧?
2.如果外送人手不夠,是不是應該在接單時,至少先稍為預告延遲的可能,或許我們可以更改為自取啊! 外送件數過多時,交通的延誤應該也需列入預計送達時間的計算啊。這點與貴公司所稱"門市人員會依據實際的訂單狀況及所在地點與您約定外送/外帶的時間" 實在不符。
3.從門市就算騎腳踏車到我家,頂多也就10分鐘,而在門市告訴我已經出門後,我們仍無奈的等了近30分鐘才收到。這到底是貴門市欺騙我們,還是外送欺騙了門市呢?!
4.食物拿到時僅剩微溫,我記得貴公司的車上不是都配備了哈燒包嗎!? 如果哈燒包是有作用的(讓它保持了剩下的最後一點溫度),那我不僅想懷疑我的pizza在門市櫃台上癡癡的等待著被外送了多久?!

貴公司的pizza在所有環節都配合完美時,說實話是比達美樂可口的。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每次總是有凸槌的地方。這,應該說我的運氣太好,還是太差呢!?

    

(To Be Continued~)

 

圖片取自必勝客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