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某天在電視前種番薯(couch potato),還真誇張,轉到哪一個新聞台,都會看到這間小火鍋的「新聞」,雖然明知這多少是置入性行銷,但是還是忍不住辦了團購來試吃看看。

於是乎找到愛合購網站申請了帳號,馬上開了一團。這間「好煲王 急凍鍋物」,提供13種口味,免運門檻要12份,否則運費要$190。還好親朋好友都挺捧場,不待陌生的人跟團,就已經湊到免運費成團了,不過下訂後要10天才能到貨。

送來時每鍋都是用鋁箔鍋+透明塑膠蓋裝好後,再加塑膠袋封口,塑膠蓋上貼著鍋的口味。就環保概念來說,有點過度包裝,可能是曾經有人反映原本的包裝不夠穩定吧。沒有看到湯包,應該直接是凍在火鍋料下面。這次我買了蒙古肥羊&星洲鮮蝦,結果它送成了星洲海鮮,另外有其他人訂的海鮮也送成了鮮蝦,有點可惜,因為我跟小黃爸對這種小蟹都沒輒,無福消受。 

990531 [好煲王]合購宅配小火鍋

這是蒙古肥羊還沒開袋的樣子。

990531 [好煲王]蒙古肥羊 包裝

所有食物都還是冷凍狀態,看起來有羊肉片、金針菇、青花菜、魚板、玉米、香菇、南瓜片、地瓜片、菊花、紅棗、枸杞、黨蔘、草果、其他看不出所以然的中藥、一些火鍋料等。

990531 [好煲王]蒙古肥羊 內容

這是星洲海鮮還沒開袋的樣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寫成原名,還特別打電話去確認過。

990531 [好煲王]星洲海鮮 包裝

所有食物都還是冷凍狀態,料看起來比肥羊多些,有隻小螃蟹、蝦子、肉片、金針菇、蕃茄、青花菜、魚板、玉米、香菇、南瓜片、芋頭片、地瓜片、一些火鍋料等,還有些高麗菜藏在下面。

990531 [好煲王]星洲海鮮 內容

 

心得:兩鍋味道都很夠,習慣淡口味的人,或許會覺得太重口味,其實可以倒在大點的鍋裡加水加料,煮成一大鍋。用原來的鋁箔鍋煮,水無法多加(滾了會噗出來),料也加不進去,有點可惜。而且,在瓦斯爐上煮開後,一方面很燙,一方面端時又必須維持它的形狀,避免湯流出來,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端到桌上。也許,鋁箔鍋邊可以做高一點讓我們可以多加些水,弄成摺疊式的也可以;或是旁邊做個耳朵之類,讓我們可以拎上桌。

990531 [好煲王]星洲海鮮 實品

肥羊鍋:因為是同時把兩個鍋都煮了,所以放在一起看,就發現蒙古肥羊鍋的料似乎比較少,在湯裡稀稀落落的浮游著。煮熟後有一點點小油,不過很香,參著中藥與羊味兒,的確有股塞外異域的風味。不過如同前面所說,湯滾後會噗出來,所以無法將中藥久煮,不知道有沒有浪費了藥效。羊肉片因為跟料放在一起,所以不知道是否因為煮的過久,有一點點柴了。如果能設法(例如用紙隔開)讓我們自行決定下鍋烹煮的時間就更好了。其他購買肥羊鍋的朋友對於料量均有同感。

990531 [好煲王]蒙古肥羊 實品

海鮮鍋:星洲海鮮湯頭本身有些微辣,口味還蠻過癮的,那隻小螃蟹讓整鍋看來豐盛許多。玉米原來都只有半邊,豬肉片也是五片。因為這鍋前半段不是由我享用,所以無法報告裡面還有什麼好料啦,不過蝦子四隻與螃蟹呢,小黃爸是慷慨的與我分享。這海鮮的部份,我們二個都有點小失望,螃蟹本不是我們的強項,所以啃的滿嘴殼,卻啃不到什麼肉,蝦子有點不夠新鮮的口感,不知道是不是凍久了。我有注意到,好煲王已經暫停供應螃蟹部份,因為已經不是螃蟹盛產的季節,只能說我運氣不好啦!

990531 [好煲王]星洲海鮮 實品

結論:大家對於這鍋的評語,幾乎都「比想像中好吃」。下次如有機會我會再買,算是來當鍋底,然後另外再準備肉片與火鍋料,就這樣原鍋吃完,有點可惜了。也許,我也會考慮試試其他口味,本來我可是訂了5鍋呢。

arrow
arrow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