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醃冬瓜蒸肉-990612 清炒溫泉空心菜-990612 蝦仁餛飩湯-990612 烤魚-990612
昨天小黃爸從礁溪跟親戚合買了一把溫泉空心菜$100,拿回家發現只拿一半竟然也還有四把。這下子得趕緊用力吃青菜了。

材料:溫泉空心菜-990612

這是小黃爸幫忙處理的空心菜,每根菜都很高頭大馬。看起來雖不多,二個人也夠吃了。One down,three to go。

材料:蒸肉-990612  

看看冰箱裡還有凍了大半個月的半盒絞肉和幾顆蛋,好吧,來試試做小黃爸想吃卻一直沒做的蒸肉好了。參考了大家的食譜,先泡好五、六朵香菇。絞肉我先加了點酒、水、果糖、跟一咪咪的醬油,但是在這裡一開始都不用加太多,如果到後來看起來還是很乾,還可以再加。因為等下還要加豆腐乳與醃冬瓜,其實我覺得醬油不加也ok。然後同一個方向一直打,這目的是要把水份打入絞肉內,吃起來才會嫩,做餃子餡也是得這樣做。感覺水分與調味料都融入肉內後,放個幾分鐘讓它入味。

材料:蒸肉加入蛋-990612

接著再加入切碎的醃冬瓜、加熱水(或酒)碾化的豆腐乳、切丁的香菇。至於辛香料,我家做絞肉料理呢,是必放薑的,蒜頭二、三粒,全部切碎,蔥白切小丁也放進去。辣椒也放到快爛了,就加了半根辣椒增加顏色,因為這次買到不辣的辣椒。全部佐料都加入後,最後我加了2顆蛋,一顆將蛋黃最後再放在中間,結果蛋黃被我玩破了,嘿嘿。蔥綠這時也可撒在上面。

香菇醃冬瓜蒸肉-990612

◎ 香菇醃冬瓜蒸肉:乾香菇五六朵、醃冬瓜半塊(因為只有半盒絞肉)、豆腐乳一塊、絞肉半盒、蛋二粒、蔥一根、薑數片、蒜數粒、辣椒半根、糖、酒、醬油。
◎ 品嚐心得:剛拿出來時,香味撲鼻,看起來也是油亮油亮的,簡直太完美了,照片看起來有點乾,是因為我忘記馬上拍照留念啦。我家電鍋放不進蒸肉+米飯,所以我只好等肉好了再煮飯(這時又開始肖想電子鍋了)。吃起來很柔嫩,並不像照片裡看起來那麼硬,很美味喔,簡直是色香味俱全,連我這個不愛吃絞肉的人(除了餃子),都很滿意。這一定要列入我的常用料理,我怎麼能煮出這麼好吃的絞肉料理啊!

清炒溫泉空心菜-990612

◎ 清炒空心菜:蒜數粒、鹽、黑胡椒(小黃爸加的)。
◎ 品嚐心得:今天去跟同學的媽媽補充西螺蒜,才知道已經賣完了,早知道之前就省點用。沒奈何,只好在另一攤買了半斤$60,夭壽貴。每次炒空心菜,都會擔心莖不熟,結果每次都炒太久,這次也不例外。不過,還是很脆,不愧是溫泉空心菜。

烤魚-990612

◎ 烤魚:新東街菜市場買的,一片$80。
◎ 品嚐心得:不經意遇到有烤魚的日子,一定要買來嚐嚐。忘記是什麼魚種了,吃起來不顯老,以前沒有愛心土魠魚的時候,都會想念這味。

蝦仁餛飩湯-990612

◎ 蝦仁餛飩湯:家樂福買的,二盒$69、冷凍芹菜葉。
◎ 品嚐心得:什麼牌子的忘了,大概就是桂冠之類的。一盒8顆,醬料全放後有點鹹。

說到這餛飩,還有個笑話。話說今天因為已經有用醃冬瓜了,就不想再做鳳梨苦瓜雞(有醃鳳梨),醃漬食品嘛,總是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常常在市場裡看到有人在包餛飩賣,那來煮個餛飩湯試試好了(餛飩也不是我的菜,因為有絞肉)。跑去市場逛了一圈只看到一攤,不疑有它就抓了一盒。回到家拿出來仔細看才發現,原來它是....餃子。

怪不得老闆娘問我要韭菜還是高麗菜,我還以為現在餛飩也有分呢,只好臨時跑家樂福買啦。

 

2010/6/14 Update:今天知道烤魚用的是什麼魚了-----是油魚。因為,請恕我直言,我的屁屁,"噴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