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的遮雨棚遲遲尚未申辦,今年夏天又熱到無以復加,老是看到486同學對他買的雙頭扇滿意的不得了,在某個熱翻的中午,我昏沉沉的給它訂了下去。

沒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發票與保固貼紙約再晚一週收到,應該是配合網購的試用期吧。
外箱

箱子外就很明白的告訴你要怎麼使用效果最好。它的正式名稱是節能風球機。
外箱1

規格也都寫在箱子上。雙生,是廠牌吧。聽說100% MIT(台灣製造)喔!
外箱2

最主要的省電訴求。
外箱3

開箱後最先看到的還是標榜省錢的廣告DM,上面還有學術單位的測試報告。
開箱囉

除了DM外,還有一份組裝的說明書。
DM與說明書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
內容物看到囉

把全部零件拿出來,來個團體照吧。左上與左下的扇罩是各2面疊在一起,馬達用保麗龍夾住保護著。所有物件

螺絲包裡面,除了右下塑膠袋裡的可用可不用外,其他都會用到。螺絲包

電扇的底盤是霧面,圓形的邊緣有層黑橡膠套,保護地板不會被它刮傷。霧面底座

組合完畢趕快來試用看看。一面是藍色葉片,一面是綠色葉片,兩邊轉向好像不同,但是都是往外吹的啦。藍色面

從另一面看,中間的開關盤上有三段風量,還有可以轉頭的按鍵。
綠色面

使用了一、二個星期後,本來覺得沒有什麼特異功能嘛,跟原來一般的電扇差不多! 但是因為我的客廳沒法找到像箱子上畫的那種相鄰又沒放東西的牆角,只好讓它垂直向兩面的牆面對吹(例如東西向,而非理想的東南向),所以我認為好像也不能全怪它。

不過前天洗過冷氣迴風濾網後,昨天再開冷氣時,坐在沙發上就感覺到了陣陣涼意。所以,原來是我誤會它了,看來它真的能快速的混和空間裡的溫度,而達到降低冷氣全速運轉的時間的目的。

不過,美觀與否不論,個人認為還是有小小的二處美中不足的地方,都發生在當我想讓它變回普通風扇的時候。一處是無法單獨只開某一面的風扇,開啟必是雙面同時運轉;另一處是轉頭功能沒有單獨關閉的功能,想要讓它由轉頭改為固定方向吹時,必須選擇全部關閉再重新開啟風扇部份。這樣急速的關開,應該多少對裡面的電子零件有所傷害吧? 所以如果轉頭的按鍵可以改為一按開、一按關的話,應是比較合理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