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想買絲瓜來吃,接近中午時跑去菜市場,有些菜販已經開始降價促銷。我禁不住老闆的叫賣,買了一大袋菜心,因為蠻大一袋只要$10,超便宜! 想到上次買了2顆番茄竟然要$40,真感嘆自己沒有隨菜變換菜單的本事與手藝!

便宜的菜心

照片還是用手機照的。算算差不多有20根,老闆說本來是賣$30,也是很便宜。但是去皮......真辛苦。本來想全部炒來吃,笨笨的只弄了6根,就花了大概2個小時,手也痠的受不了,只好先打住,改做涼拌。

參考網上各家版本,用刮皮器削成薄片,先加點鹽醃一下,急的話半小時,不急的話2~3小時也ok。將出水倒掉,加點蒜末、辣椒,隨便再加點醬油、糖、醋、麻油,拌一拌送冰箱就好啦。沒加蔥薑是因為家裡沒有,想加也可以;黑醋/白醋無所謂,兩個都加也可以,反正自己愛吃就好。最近用的是有機薄鹽醬油,加少了覺得不夠鹹,加多了又覺得傷本,總得再補點鹽,最近用的是岩鹽。這樣還算有少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