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突然發現乾衣機怎麼不轉了? 這台Panasonic NH-L70Y 架上型烘衣機,想想也用了十來年了,或許是該壽終正寢的時候,決定回台灣後換台新的。NH-L70Y  

結果上網一看,全部都是七、八千起跳,這年頭,還是省點花吧。比對網路上賣家提供的簡易故障判斷,應該是風扇皮帶斷了,買條新皮帶加上運費只需要$150,夠便宜了。

可惜咱們家的一哥不是handyman,後陽台也太小,不夠經驗不足的歐巴桑施展,想來想去,決定請國際牌的服務中心派人來維修試試,反正零件單價我已經有了,如果含車馬費在千元以內,就讓人家賺吧,也算是促進經濟。

網路上標榜是國際牌維修中心的網站可真是太多了,記得最好還是從國際牌的官方網站裡利用線上報修或是服務據點裡尋找最近的服務中心報修。原廠總是比較讓人安心,再不放心的話,還可以像歐巴桑一樣,直接殺去服務中心報修,看看是不是真像那麼回事兒。

結果專家來檢查後,果然是風扇皮帶斷裂。歐巴桑就看著工程師像是已經重複過千百次同樣的動作似的,把烘衣機轉個180度,拆裝了理外總共23顆螺絲,換了條皮帶,再轉180度回去,OK了。花了多少大洋呢? $600,經驗無價啊,下次我就可以自己換了,不過得先借把電動起子,那幾十顆螺絲可是要人命的!

順帶問了一些其他的費用,全部是發票價,所以喜歡DIY的人,可以算算自己賺了多少摳摳~
基本車馬費$300 (有換零件就免收)
滾筒皮帶 $700 含安裝
不織布濾網 $50
紗網 $150

arrow
arrow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