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正好沒事,幫朋友跑腿去八德路二段的營建署辦理「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其實超簡單,不用5分鐘就好了。

從營建署下載正確的申請書(目前的版本是這個),上面都有寫著該準備甚麼文件,像是大頭照與各種證件證書正影本等,就乖乖準備好就好了。

然後帶著所有的文件,還有別忘了鈔票,到申請書下面寫著的地址,換證進去到裡面左邊的大棟裡。

建議可以先到一樓的114室的出納先繳費,換回一張收據後,再到二樓的104室建築管理課把所有的文件丟給她就結束。

不過你可別真的用丟的,因為他們都是偉大的公務員,是我們必須跟他們乞討一張如雞肋般的證書,所以你必須很卑微地先站在104室門口,顯露出無助的模樣,祈禱有人會大發善心,告訴你經辦是哪一位。然後你必須很卑微的雙手奉上所有的據證,只等待他或她說一聲「這樣就可以了!」

最後,別忘了像臣子下朝一般,只差沒有喊出「小的告退」,默默地兩手空空離開,祈禱你留在那如戰場般的桌上的證件正本們,能夠平安無恙的回來你身邊。因為你拿不到任何一張單據,證明你曾經到過那兒,呈上了你死了很多腦細胞+光陰+鈔票才好不容易換到的證件!

你可能會說:不是有繳費的收據嗎? 很抱歉,通通收走了! 所以,你只能祈禱~

正式的流程可以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