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期不如撞日,今天趕緊跑去戶政事務所重新辦一張自然人憑證。憑證有效期是五年,可以展期一次為期三年,所以等於辦一次可用八年。八年後就得再花錢辦一張新的,不能再做第二次展期,也不能用原來的憑證重新辦一次。

找出失效的自然人憑證,上面申請日期寫著2004年。那時剛推出這服務,還特別免費促銷,所以當時雖然還不知道能拿來幹啥,還是先給它辦起來放著再說。用的次數還真不能算多,因為一開始讀卡機也不流行,能使用的服務也不多。後來金融機構陸續開始以贈送讀卡機拉生意,才讓大家開始慢慢習慣它。

但是我還是等到這幾年工作上需要使用,也拿到了免費的讀卡機,才跑去辦了一次展期。個人認為,使用上還是不算那麼友善,不同的政府單位往往需要下載不同的配合軟體,沒有統一。

回到戶政事務所,要辦自然人憑證真的挺簡單,本人帶著身分證+$250,抽張號碼牌等著被叫號,5分鐘不到就好了。如果有舊的憑證,也不用帶著,因為已經失效,丟掉或留著當飛鏢都可。

唯二要先想好的是一組用戶代碼及一個電子信箱。6~10碼的用戶代碼是為了萬一忘記密碼或是被鎖卡時,可以用來解碼;電子信箱只是留作聯絡管道,例如快到期時,好像會通知一聲之類。

 

 

 

arrow
arrow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