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銀行辦事時,順便瞭解了一下公司行號籌備處帳戶的相關訊息。每家銀行可能會有些微差異,所以最好事先先問清楚。而且因為敝人目前不同銀行帳戶已經好幾個,三不五時會張冠李戴,到A銀行卻填上B銀行的帳號,所以也先問看看能不能「選號」,可以的話選個好記些的帳號,以後可以少出點錯。ckbook

問了附近的中國信託、台新兩家,重點如下:

  1. 需要的文件都相同,就是負責人雙證件、公司大小章、籌備處章、公司名稱預查核定書,當然別忘了銀行的開戶申請書。
  2. 公司帳號部分,中信可以續用原籌備處的帳戶號碼,辦理變更戶名、印鑑即可;台新不能沿用,會給一個新的帳號。
  3. 但是台新是先印出一批帳號清單,所以可以挑選一個喜愛的帳戶號碼,只要不急著馬上設立正式的公司帳戶的話,它們可以幫忙保留,等到開戶開到你挑的帳號時,再通知你來辦理開戶;中信是電腦給號,所以頂多只能在不忙的時候,情商櫃員幫忙用電腦查查接下來的幾個號碼讓你選,但無法保留,所以你得機動一點兒,他隨摳你隨到銀行辦理開戶。
  4. 隔天即可申辦存款餘額證明,收費$50。

id   大小章  小章  auth  

剛好昨晚印章到手後,今天就可以趕緊到銀行開我挑到的帳號,並把資本額存入。存摺到手後,接下來就等著明日去銀行申請存款證明後,拿給會計師做資本額簽核囉。

 

 

 

arrow
arrow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