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續的流程,似乎有兩種選擇:親自送件去市政府辦理(或委託,反正就是有人走一趟就是了),或是也可以在 One-Stop 作業。One Stop

不過,讓我先告訴你結論吧,儘管你可能考慮像我一般選擇 One-Stop,心裡想著可以環保一些、節省一些紙張的浪費、少砍點樹,還可以少跑一趟、省點工、省點油錢、省點時間.....但是,最終這些文件可能你還是得印出來,因為需要蓋公司大小章;你可能還是得跑一趟市政府,因為有些文件只接受紙本。如果你還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

pre-check

當初在公司名稱預查時,我直覺地選了第一項「公司設立名稱預查」,但是其實好像也可以選擇下面幾項,差別應該只是分階段填入資料還是一氣呵成。其中有個名詞叫「智慧型表單」,它的作用是在經濟部另一個子系統裡可以線上填寫所需的文件,讓你可以download下來。如果還沒下載相關的表單,可以利用它先填好再下載,因為我已經都下載到電腦裡,也填好了,最後還是放棄使用。

save

填完了該填的資料,準備下載應備書表時,出現第一個矛盾:
要下載需要準備的書表,必須先線上繳費。
要線上繳費,必須先選擇送件方式。
選擇用親送或郵寄的話,費用是原價$1000起跳。我都One-Stop online 成這樣,當然是選擇用上傳附件的方式囉!
系統自動跳出了15項申請有限公司應準備書件的畫面。以為這樣就可以線上繳費了嗎? 對不起,得先上傳「設立申請書」(公司登記申請書)。

file list  

啊,我一開始就是要下載這些不是嗎? 要下載要先繳錢,要繳錢要先上傳不讓我下載的文件。這是怎樣啊!!?

 

 

 

arrow
arrow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