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從王府井到水煮蛋大約只有三站,於是我們決定改坐公交車回水煮蛋試試。真的還蠻簡單的,又比地鐵便宜4/5,合台幣才$2。而且,重點是可以看見街上的景色。就像台北的捷運淡水線一樣,在地底下飛竄的路段,大家只能閉目養神或是戴著耳機聽音樂消磨時間,表情木訥。等到列車衝破地幕回到地面上,大家看著窗外,表情都柔軟明亮了起來。所以只要不趕時間,我們決定之後幾天都要盡量坐公交車。

0420 水煮蛋1
下了公交車,就可以看見它。

0420 水煮蛋2
在天安門過地下道,行李也得過X光機做安全檢查。公安站在人行道中間的意義不知道是什麼?!

0420 水煮蛋3
俗稱水煮蛋國家大劇院,它神奇的地方,是他整個高度約有20層樓高(46公尺),但是圓頂之下卻沒有一根柱子支撐。而就像曾經博愛特區的建築不能高於總統府一樣,北京對於人民大會堂周邊,也有同樣的限制。於是水煮蛋的建築師Paul  Andreu又花了一年的時間變更設計,將幾乎大半顆蛋埋入了地下(32公尺)。這也是為何進入國家大劇院的入口是在地面以下,加上蛋的周邊圍了一圈人造湖景,陽光透過水紋灑下,讓人彷彿游入了龍王的水晶宮,置身於波光淋漓的氛圍。

以上為參照各家形容後敝人之想像,因為到達之日湖景無水,蓋正為5/1黃金假期維修中也。恨~

0420 水煮蛋4-國家大劇院正面
紅色的入口牆是參照故宮外牆意像,這只是整個區域詮釋20多種紅色手法之一。整顆蛋的外觀是由二萬多塊鈦金屬板與一千多塊超白透明玻璃組成,從任何角度看這顆蛋呢,都沒有背面可言。

0420 水煮蛋5-國家大劇院入口
江XX親筆題字。背板高低起伏不規則的線條,代表光影的律動。

0420 水煮蛋6-只剩蛋不見水
這就是此行扼腕的地方,改有湖水的地方竟然乾涸一片。水煮蛋只剩下了蛋,湖面下實際是切成一區一區的,不過我們始終看不出水會從何而來?

0420 水煮蛋的水維護中
正在維修湖底的師傅們。

0420 水煮蛋後門
水煮蛋的南面,改成北京的貴族灰搭配大片的植栽。這邊的人氣少很多,卻也更適合靜靜的享用這顆水煮蛋。

同一天來到水煮蛋兩次,看樣子這兩天還得再來一次,沒想到我們這麼喜愛這顆蛋吧?錯!這是因為-----------------> 今天休院!上午來的時候不察,沒有先留意,下午要進入時,才發現參觀票沒的買。水煮蛋的營業時間,是週二至週日0900~1700,我們偏偏就挑了星期一這麼個好日子來拜訪,真Orz!

<本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