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的在短時間內先後買進這兩隻手機,經過短暫的試用,在此分享些許我不專業的心得,也順便補些開箱照囉!先禮後兵,手牽手拍個照留念。兩隻手機幾乎一模一樣,正面除了Logo之外,只有注音符號的位置一直一橫,以及數字鍵顏色一白一橘的差別。
正面

兩隻的外盒品質看起來就有所差別(若看不出來是照相技術太差,請見諒)。iNO的紙質看起來較有質感,剛收到時會覺得廠商曾花心思在包裝上;U-ta看起來有點像直接將圖字用彩色印刷影印在厚紙板上的感覺。這部份不影響使用評價,只是爽度啦。
包裝盒上照

外盒側面疊疊樂。
包裝盒側照

CP09開箱。除了手機與電池各1以外,配件有中英文說明書、耳機、總代理合晶的保固卡、序號貼紙、新加坡原廠英文保固書。
iNO 內容

6380開箱。除了手機與2顆電池外,配件有中文說明書、耳機、本鄉電子的保證書、USB旅充線、旅充插頭兼座充
U-TA 內容

接著就是手機本身,左邊是CP09,右邊是6380。兩隻手機在漆面上也稍有不同,CP09較為光亮,6380則走霧面路線,這從背面可以看的比較清楚。日光燈的燈管在CP09的機殼上反射較為明顯,到了6380反射程度就沒有那麼嚴重。至於光面好還是霧面好,就是青菜蘿蔔、各取所愛。
背面

下面有圈金框圍繞的是6380,上面銀框則是CP09。右邊的按鍵兩支相同,都是手電筒與鍵盤鎖的開關。
右側

同樣CP09在上,6380在下。按鍵也都是音量調整與FM收音機的開關。收音機不需耳機就可以直接收聽。但是6380若手機未開機,是無法使用收音機的。CP09這部份忘記測試。(其實CP09已賣給朋友,此次拍照是特地跑到朋友家商借的)
左側

6380的收音機功能,說明書實在不太有幫助。亂按了一下,除了中間的上下鍵充當tuner以外,按「5」可以自動搜尋設定頻道,按「2」可以到前一頻道台,按「8」可以到後一頻道台,按「#」是提高音量,按「*」是降低音量,其他的我就搞不定啦。而且關機再開機後,頻道會自動回到87.5,不會記憶關機前使用的頻道,這部份有點可惜。

上側也是相同的1w LED手電筒與吊飾孔。怎麼不順便送條吊飾。。。
上方

下側是另一個稍有不同之處,除了兩隻都有的耳機孔與充電孔之外,6380多了一個USB孔。這是為了讓手機內的T-Flash擴充卡存取資料用。順帶一提,6380因為多了這張卡,也比CP09多出了MP3播放器隨身碟MP3鈴聲等功能。
下方

打開背蓋後,電池安裝的方向也是不同。上面6380的白色電池由外看來就像是無標黑色電池用印了字的白紙圍貼起來的感覺,因仍在鑑賞期內,也無法撕開來看個究竟。
電池

電池拿出後,手機內部浮現。上方是6380,下面是CP09。前面忘了說,兩隻在SOS鍵按下後,出現的緊急聲響也有些不同,但是仍都會撥打緊急號碼以及發出簡訊。
電池下

CP09內部近照,很單純的只有Sim卡插槽,小貼紙上的編號好像就是NCC認證。說是說Made In Singapore,看大家信不信囉。
iNO 貼紙

CP09的SAR值。
iNO SAR值

6380除了Sim卡插槽,還多了T-Flash卡的擴充槽,但是沒有提供SAR值。
U-TA 貼紙

iNO CP09 使用感想

* 鈴聲預設是中等音量,若開到最大,真的蠻大聲,室外若非特別吵雜的地方,應該都可聽的很清楚。來電時可由側邊的音量鍵調整。
* 聽話筒音量預設也是中等,通話中也可由側邊的音量鍵調整大小聲。

* 鈴聲只有6種,無法增減。
* 沒有震動功能。

U-ta 6380 使用感想

* 原裝即提供2顆電池。
* 有震動功能。
* T-Flash卡擴充功能,最大2G。
* 鈴聲有5種預設,6種MP3,還提供5首自選的位置。

* 與CP09相 ,鈴聲音量感覺稍嫌不足 
* 聽話筒音量很小聲,就算開到最大聲,在室內連年輕人都覺得聽不清楚。(後續證明此為偶發事件)
* 電池質感讓人擔心送給長輩的安全性,萬一爆炸之類的就。。。

我會選那一隻?

我還是很喜歡U-ta 6380的白配橘色、霧面處理,以及圍繞四周一圈的金色飾圈,讓整隻手機看起來很活潑,但又有種含蓄的質感。但是別忘了,「長者」,才是這隻手機的訴求對象。而所謂的老人手機,最大的要求,就是螢幕大、鈴聲大、聽到的聲音也大。如果我手機的簡測結果就是U-ta的整體品質,那麼U-ta 6380是不及格

或許,我只是運氣不佳,收到的U-ta手機正好是瑕疵品,但是我也沒法啊!U-ta要怪就只好怪賣大叔只退不換的規定啦,而我又找不到願意讓我試機ok再買的店家,總不能叫我一直花錢買了又換吧。我只是個無辜的消費者,又沒有收車馬費。。。

所以,我會選擇iNO CP09。(除非我願意再給U-ta一次機會,直接殺去光華找台灣原廠換機?!也不知道人家要不要換給我咧!)


5/01 Update: 網友kuo補充~                  
                   @試用NOKIA的電池後,可正常開關機。
                   @也可用NOKIA的充電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