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亂七八糟喊價的房仲業,真的這麼值錢的話,怎麼沒有建商來改建呢?!


松山轉型商務機場 房價至少漲2成

  預計六月中旬起,台北松山機場與上海虹橋機場直航對飛,航程從兩小時縮短至一小時左右,形成兩岸一日生活圈;此外,松山機場也將直飛日本東京、韓國首爾兩大國際都市,轉型成為東北亞商務機場。房仲業者統計發現,鄰近松山機場的中古屋,近一年來房價漲幅最高破四成、最少也有兩成漲幅。

■ 2岸生活圈成形 大直房價1年漲4成

  曾經以為只是口號的「兩岸一日生活圈」,沒料到在六月中旬即將實現。台北松山機場一旦直飛上海虹橋機場,航程幾乎縮短一半,對於往返上海的台商而言,所耗費通勤時間就如同搭乘高鐵至中南部,早上從台北出發至上海,一整天皆可在上海處理公務,直到傍晚搭機返台,還能趕得上回家吃晚飯。

  正因為松山機場轉型成為商務機場,加上台北捷運文湖線行經松山機場,促使緊鄰機場週邊或捷運沿線的房價大幅翻漲。台灣房屋統計,捷運大直站距離松山機場僅一站,當地水岸景觀豪宅林立,去年五月公寓、大樓均價各為36、43萬,今年五月已漲至49.5、61萬元,漲幅37~41%;即使房價漲幅最少的榮星花園地段,公寓、大樓住宅也從同期單價35、43萬,調漲至42、52萬,漲幅約2成。

■ 機場噪音房價剋星 民生社區既近又靜

  台灣房屋民生圓環店協理連文雄表示,自從松山、虹橋機場將於6月14日對飛的消息曝光以來,至今來電詢問的民眾增加約2成,主要是以商務需求的台商居多。松山機場交通利多,不僅影響到一般住宅市場,其中豪宅市場影響更大,前中泰賓館舊址改建成豪宅文華苑,每坪最高成交價200萬元,大直水岸豪宅帝景水花園也漲至每150~160萬。

  儘管兩岸對飛議題火熱,但並非機場周遭房價都看漲,事實上因預期松山機場航班的增加,噪音問題成為周遭房市的隱疾。連文雄表示,撫遠街、 民權東路以北的社區,距離機場只有一牆之隔,目前區域內公寓每坪約40萬元,而距離機場5分鐘車程的民生社區,可以享受機場對飛便利性、但免受噪音影響,公寓每坪約55萬元、大樓60萬元左右。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2010/06/01】

原始報導在此:松山轉型商務機場 房價至少漲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