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大小章與存摺,今天就可以去辦存款餘額證明了。

填完申請書,送上$50,馬上就換到薄的感受不太到重量的一張A4紙。我本以為至少會用厚一點、比較有質感的紙,至少像市面上常見的證書一般。70磅的一包500張A4紙也不過$70,蓋上銀行的關防,馬上就變的值錢百倍千倍。

都出門了,就順便把資本額查核簽証所需相關文件一併送到會計事務所。約略的詢了幾間的價錢,大都是3500~4000元,果然是台北市的物價。後來是選擇銀行附近的記帳士事務所,因為資本額簽證只收$1600,但是得讓他們記帳$2000/月。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因小失大,還是覺得記帳太複雜,只是單純想偷懶~

資本額查核簽証需要準備的文件有:

  • 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正本
  • 銀行存摺正本 (讓會計師copy,省下影印費,呵呵)
  • 公司名稱預查核定書一份
  • 所有股東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我是現成的,否則也可讓會計師copy)

 

其他手邊有的相關文件,像是營業地點的租賃契約書、股東同意書、公司章程、大小章等等,都帶著也無妨,可以順便請事務所幫忙看看有沒有不足之處。我找的這間,態度都還不錯。

簽證約需三天,若是手邊沒有上面說的其他文件,正好也可趁這空檔把它們印出來備用。聽說如果沒有的話,到市政府時也可以付點小費用現場請人幫忙「代打」。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先把它們準備好吧。

 

 [5/13 Update ]

存款餘額證明開立後,15天內要設立申請要送件喔。像我存了錢後,又拖了幾天才去找會計師,一般會計師簽核需要三個工作天,等通知我取件時,正好我又不在台北。待我回來後,又拖了幾天才去會計師那兒取件,結果發現明天可能就是最後一天期限! 要是再拖,不知道會有甚麼下場? 想想可能得從申請存款餘額證明開始,整個重來一次吧,包括會計師也就可以多賺一筆啦!

 

 

arrow
arrow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