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二個月就得拿勞、健、退帳單去銀行繳錢實在很麻煩,於是趁某次到銀行時,就申請了自動轉帳代繳。但是自動代繳後,反而每二個月不僅會收到原本的三份紙本帳單(上面寫著轉帳代繳戶請勿再持單繳納),扣完款後還會再收到三份紙本收據,超級不環保。所以,又在某次看到健保帳單上提供了電子帳單的申請方式後,趕快申請了健保帳單電子化。

相形於勞保局,健保局的帳單電子化申請實在是易懂多了,只要健保局的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系統裡的「電子繳款單申請及查詢」登記一下email就可以了,多簡便易懂。而申請成功後,便不會再收到至少二張起跳的繳款單,但是還是會收到紙本的收據。真不懂既然已經登記了email,為何費用明細與收據不能全部改用email寄給我就好?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每個月我還是會到網站下載保費明細計算表存檔,世事難料。

health  

勞保局的就比較不清不楚。今天忍不住打電話去問,終於,大概知道之前的問題在哪兒了。勞保局的作業是可以依工作性質的不同,指派不同的作業類別給不同的作業人員,但是這類型的問題是,新開發的作業不會自動開放給任何人,所以必須要到所謂的指派作業裡,將新作業"指派"給某人後,某人登入後才能看見新作業的選項。

R0054700

一般作業都在申報與查詢選項內,今天又要回來選擇「註冊與指派作業」。

main1_cr 進入後再選「授權指派作業」。

main2_cr

在處理電子帳單的人員後面點選「修改」他的權限。

main3_cr

左下方會出現所有系統的權限,選擇相關的電子帳單作業後,點選中間的「新增」後再「確認」。

main4_cr

回到作業人員的操作畫面後,神奇的終於出現了「電子帳單」子系統。

labor

只不過,從剛剛按下了申請後,到現在已經一個多鐘頭過去,還沒有收到確認email,只能說政府的網路,很忙碌。

 

**註:本文假設相關人員已申請相關電子憑證,以及各電子作業的登錄。

 

 

arrow
arrow

    riogr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